close


飛航行程: 維也納→ 阿布達比→ 台北

抵達台灣時間: 1月19日  早上6:30


(此段藍色大家不必看 請自動跳過 ^^a)

首先還是要跟哥哥懺悔~真是對不起!!!! 是呀...怎麼有人能在每個環節都出錯orz
還差一點上不了飛機...差點被罰鍰......(警察伯伯你人真好放我過Besten Dank!!!)

幸好有你*^^*ddddddddd(看得懂嗎?這是豎起一堆大拇指!)

差點沒有把你氣死 你說真是讓你開了眼界~

我會加油!更進步!希望不要再製造出諸如此類的災禍>"< 至少要達到一般人能做到的最低程度!

非常非常對不起~~~以及最誠摯的感謝!!!

辛苦你了>"< (九十度鞠躬)

我其實滿喜歡搭華航的. 因為都有漂亮又有氣質的空姐可以欣賞

而且今天從維也納飛往阿布達比時  

在我們這區服務的剛好是我覺得最漂亮可愛的那一個(幸運*^^*)

完全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呀~~~
(感觸) why...這世界美女好多 帥哥卻那麼少

而且女生比較可愛也比較乾淨(任何方面)

(給自己提議)不如去當同性戀!!!XD

>"< 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性向要如此正常啊~~~~~~(對天吶喊)

咳咳...回來繼續說飛機上的事.

坐在機艙內等待飛機起飛之前

前方椅背上的銀幕都會播放各國城市風景的MV

播到首爾的時候  它背景音樂中的歌聲聽起來有點耳熟..

我隨即專注 豎起耳仔細聽

啊~~~對對對!!!!是在中的聲音沒錯!!!!!

接下去那是有天的聲音!!!!

背景音樂是東方神起的歌耶!!!!>/////<

超興奮的!!!!
由此定論 我的這趟旅程真美好~(東方神起是幸福的象徵)


在飛機上看了我一直很想看的電影

《星塵傳奇》(Stardust) & 《珍‧奧斯汀讀書會》(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星塵傳奇》超好看的!!!

從電影一開始就將我整個注意力全副心神都拉入劇情中

直到影片結束之前都很難分心

是一部令我注意力無法轉移的電影!

創意有趣引人入勝的劇情、聲光效果、浪漫的愛情、唯美的畫面、震撼的張力

真想在電影院看!!!


很久之前讀過小說《珍‧奧斯汀讀書會》

偶然間得知它有被翻拍成電影 很想看看電影會拍成怎麼樣

因為老實說 

除了書中人物在讀書會裡談論的一兩句想法令我深表贊同 拼命對著書點頭點個不停之外

整體而言 我看完這本書是有點小失望的...

覺得整本書在不關乎讀書會、無關緊要的細節上有太多贅述與著墨

不知道其他讀者是怎麼想的

至少對我來說  我是為了珍‧奧斯汀讀書會所以讀這本書

對其他與讀書會或珍的作品無關的瑣事 、讀書會員各自雞毛蒜皮的經歷並無興趣

很多不必要的情節是可以刪去的 

更何況那些插敘對幫助描寫刻畫人物性格與故事的銜接統整完全沒有關係...= =

(我也很訝異怎麼居然會這樣! 好失敗...)

沒有任何效果也沒有意義...

那些情節有沒有都沒差  只是占篇幅多些字數而已...

(難道這就是目的?湊字數...?XD)

但是今天看了電影  拍得比書好多了!!!

很難得能看到翻拍的電影比原著好看的呢!!! 

(想想看...以前曾經看過翻拍成電影後比書好看的嗎?...) 

沒有. 這是第一部.

電影拍得很成功! 選角比書裡描繪的人物好看多了~

要表達的重點有抓準、情節橋段的刪留取捨得恰到好處

浪漫喜劇所該有的也都完美地呈現  成功地渲染出幸福浪漫的意境與氣息

是令人到影片最後會想再一次從頭重新細細品味   

淡淡的開始  一層一層循序漸進在心中積累起幸福的一部影片

而且電影的更成功之於原著小說   還在於電影比小說更有Austen的風格和感覺

至少我個人覺得  這真的就是一部完整的Jane Austen電影!!

然而小說就沒能使我產生這種感覺與共鳴...

隱藏在故事之下 無形嵌在劇情中的

理性與感性的衝突拿捏探討  如何抉擇? 何時該當何者領頭? 何時能任何者放肆?

外顯的激情相對於努力克制熱情的力量  孰深刻孰淺薄?  孰恰當孰失策? 該不該? 當何時?

真愛? 迷戀?   短暫虛無? 真實永恆?   原諒? 原則?   執著? 放手?

Austen 的作品真的超棒的!!! 

有著很內斂卻浪漫動人的愛情、能淨化人心的執著而聖潔的真愛 

自然不刻意、生活化、一兩句就帶得出效果的諷諭手法很高明 

讀來很輕鬆愉快 十分逗趣 總是令人忍俊不禁

但卻有很多深層意涵在背後

而且不需要讀者太刻意去探索就能像呼吸一般自然而然地吸收那些哲理

她永遠是我最愛的作者!!! 無論哪個作者都無法超越她在我心上的地位~

雖然看她的某幾本小說時  有時候會邊看邊anti

甚至懷疑她在寫某章節時是不是忽然筆壞掉(還是人壞掉XD)

(又要向大家求饒尤其是同樣身為拜珍教徒的朋友們~>"<

因為"愛的最高境界就是anti"、"愛越深anti越深" 嘛XD)

總有一天 我一定會到英國去......

那個妳和莎士比亞在的地方......

還有Darcy...


 她永遠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就像在中在我心裡一樣~~

就是充滿濃濃的溺愛......

(在中: 那是她比較獨一  還是我比較無二?)

你自己想...我今天才回來  好累了~腦袋不靈光~(故意閃避?= =)

乖...去去去...自己想去...



最近上映的電影有幾部想去看~我的藍苺夜  贖罪   曼哈頓奇緣(再看一次^^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phy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