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現在時間:11月13日 15:45)

因為奧地利物價高,在外面吃相當貴

無論去什麼樣的餐廳(麵包店除外.以下餐廳皆不包含麵包店),

只要是坐在店裡吃的,

一餐都至少十歐元以上

(換算成台幣請乘以46..)

而且到任何餐廳裡用餐都應該在點餐前先點杯飲料,

這是禮貌.而一杯飲料價錢通常是2歐元左右.

(不不,一點都不大杯,大概最多最多到中杯珍珠奶茶的容量~)

最後服務生來結帳時,我們付的錢必須包含小費在裡面.

不是硬性規定,這是當地的習慣和禮貌.

付多少小費由顧客決定.

所以每次我和朋友出去餐廳吃飯,到了結帳的時候都會開始討論小費要給多少.

好比說吃了一餐13.5元,我們可能就給0.5元小費剛好湊成14元.

如果身上沒有剛好的4塊錢,只有20元,

在付費的同時跟服務生說:"14元"他就會找6元回來.

其實滿有趣的,在餐廳裡結帳時付的錢永遠不會是帳單上的價錢...

可是真的好貴,還是儘量不要在外面吃.

所以到了用餐時間怎麼辦呢?當然自己煮囉!

自己買菜回來煮,一個星期的伙食費就相當於外面一餐的價格.

划算多了!

"妳會煮飯?!""那妳都煮什麼?"

哈哈,相同的問題好多人問,我也回答了好多次

乾脆一次寫在網誌上,謎團盡釋,一目暸然^^

在台灣的時候沒有下廚過,來維也納之後學會如何讓菜熟.

一開始是到超市買了義大利麵醬料調理粉包、絞肉和義大利麵條

和我住在同一個房屋裡的女生教我在鍋子裡油炒絞肉,

肉熟了之後再按調理粉包包裝上的指示倒入水和醬料調理粉

攪攪攪...

幾分鐘後就成為義大利麵醬了.

淋在用滾水煮熟的義大利麵條上,肉醬義大利麵就大功告成了!

這樣一包調理粉市價1點多歐元,一塊絞肉大約2歐元可以分兩次處理

攪出來的醬料可以吃四餐~~~

初嚐味道感覺還不錯,因為是自己弄出來的,超有成就感,自豪的緣故

味覺標準也因此在潛意識中降到不能再降了...

所以這盤如果是在餐廳吃ㄧ定會被我嫌太過於難吃的義大利麵

我居然當下覺得很好吃,並且認為可以天天都吃它,度過一年~

我真的開始天天吃義大利麵...

然而還撐不滿兩個星期,光想到那個味道就有點想吐了..

於是立刻換吃別的東西!

哈 不過大家說我可以連續十幾天都吃調理包的義大利麵真的滿厲害的~

(哪裡~ 過獎~ 不敢當~^^)

換吃什麼呢?

湯. 換成煮湯.

呵呵,煮湯就更簡單了,

超市有賣濃縮湯塊,丟進裝了滾水的鍋子裡

我再把幾樣菜切一切,全部丟進去,

不必調味,只需等待,

等滾湯將菜煮熟了,就是好喝的湯囉!

其他偶爾會吃的就是更簡易的食物:

麵包夾幾片火腿、麵包夾熱狗、電鍋煮白飯灑肉鬆

有時出去吃花太多錢,之後一陣子可能就每天只吃幾口巧克力補充血糖
(↑這個不好,大家不可以學喔!)

所以我真的不敢說我會煮飯耶......我只是把東西都丟進鍋子裡,

然後等它自己熟......

而且都是人家調味調好的......

到現在還不會調味 T T.

原本還想,

說不定在維也納會廚藝精進,回去後還可以開餐廳的......

(雖然直接被潑冷水,說我想太多...)

對了!今天喝湯還有一個大發現:

●原來綠色花椰菜煮太久會變成馬鈴薯泥~

●洋蔥煮太久口感和味道像白蘿蔔切絲~

所以想吃馬鈴薯泥可以去買綠色花椰菜,

煮到爛(真的!今天煮到它成團的菜葉全部掉光光,都流到湯裡了~)

品嚐起來完完全全就是馬鈴薯泥,絕對不會有人懷疑它是花椰菜!

想吃白蘿蔔卻只有洋蔥時,就把洋蔥放進鍋裡煮,

煮到它變成白蘿蔔的味道

品嚐起來根根本本就是白蘿蔔絲,絕對不會有人相信它是洋蔥!

^^這個發現是今天的獲益,希望大家也因此有所收穫啦!
......




∮♫ NOW PLA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phy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